跳到主要內容區

教育願景目標

一、學校願景

image

經營開放的學習空間,培養自信健康的兒童;親師和諧的環境,營造共同學習氣氛。

培養自信尊重他人及創新進取的兒童;做個真誠待人、充滿自信並自省能力的教師;

成為樂於參與校務、信任教師及與孩子共同成長的家長。

(一)、 兒童願景

 

 

 

1.      自信:在開放的空間、歡樂的氣氛、清新的環境中,快樂成長,養成具自信而樂觀的人。

 

 

 

2.      創新:紮實解決問題,嘗試新意,勇於表現,融入人際互動。

 

 

 

3.      尊重:做一個對人有禮,對萬物有愛,對自己及所有人負責的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願景目標:

 

 

 

v 自信:具在日常生活中,能發揮自我特質的能力,養成樂觀進取的積極態度,誠實面對人生、蘊育光明人生面的生活信念。

 

 

 

v 創新:養成充滿活力的學習精神,做與學融入生活;具備獨立思考、解決問題的能力;善用科技,開啟地球村的生活方向。

 

 

 

v 尊重:習得心中有愛、對人有禮的國際觀;成為勇於承擔、認真負責以及與人合作應有的認同態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二)、 教師願景

 

 

 

1.      自省:紀錄教學過程,製作教學檔案,藉以審思教學上的好壞得失。

 

 

 

2.      自信:提昇專業素養,並負責的態度解決教與學的問題。

 

 

 

3.      真誠:以開放教學,與社區家長結合,並創新世紀新教育理念。

 

 

 

 

 

 

 

願景目標:

 

 

 

v 自省:能以光明的心靈面對生命;以積極的態度面對教學;以無比的耐心面對學生。

 

 

 

v 自信:積極進修研習,造就專業形象;隨時網住新知,養成精巧敏銳度。

 

 

 

v 真誠:以愛為出發點,勇於創新;願意分享,引領孩子學習。

 

 

 

(三)、          家長願景

 

 

 

1.      參與:以熱情的探究,加入終身學習、全人教育的行列。

 

 

 

2.      信任:以信任、愛心連繫家庭、學校、社區的學習環境。

 

 

 

3.      學習:瞭解並使用科技資訊,使融入生活。

 

 

 

 

 

 

 

願景目標:

 

 

 

v 參與:能協助推展學校校務,並和教師合作教導學生,參與學校及學生的各項活動。

 

 

 

v 信任:能關心學生的學習生活,信任學校及教師的教學。

 

 

 

v 學習:能和學生一起成長,達到終身學習的目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、教育目標

 

 

 

(一)、          自信

 

 

 

1.      了解自己與肯定自己的興趣,接納自己與欣賞群己之所長。

 

 

 

2.      養成良好的整潔習慣和態度,培養健康的身心體能和成長。

 

 

 

3.      豐富自我環境與學習的視野,促進快樂的學習潛能和表現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(二)、 創新

 

 

 

1.      建立自我正面和學習的自信心,規劃學習上知識與生活的體驗。

 

 

 

2.      養成主動參與和學習的動機力,激發創造思考和正確的判斷力。

 

 

 

3.      妥善運用資訊工具和閱讀能力,培養解決問題與實踐創新能力。

 

 

 

(三)、 尊重

 

 

 

1.      樂於傾聽與尊重他人的態度,樂於分享與發揮群己的合作。

 

 

 

2.      表現團隊中主動積極的態度,建立和諧與開展人際的能力。

 

 

 

3.      鼓勵自主探索與開放的思考,關懷族群與涵養互助的精神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瀏覽數: